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佛羅里達州sinkhole ~ 宅神新聞通 Residential News · Real Time

SiteTag

佛羅里達州sinkhole




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離奇意外。
一名男子傑夫‧布什週四晚上在睡房睡覺時,大地一瞬間張開,把他吞噬,只留下一條伸往洞底的電視機電纜,過程猶如恐怖片情節。
37歲的布什相信已被沉洞(sinkhole)吞噬身亡。
地板凹陷時發出巨響
沉洞估計深、寬各約6公尺。地板凹陷時發出如同車子撞擊房子的巨響。布什隨著尖叫聲墮下地洞失蹤。他的兄弟聽聞巨響及尖叫,跑來想救他。
布什的兄弟傑里米指出,他跳入沉洞卻找不到布什,反而自己需要由一位副警長營救把他拉出來,當時沉洞周圍的土地仍不斷在崩塌。
傑里米週五在某鄰居庭院裡,淚流滿面地說:“當時地板仍在崩塌,泥土一直往下瀉,但我不管。我只想救我兄弟,卻甚麼都做不到。”
他補充,“我發誓聽得見他喊我名字,求我救他。”
希爾斯伯勒縣消防隊發言人達米科說,救援人員以儀器探測,未有發現生命跡象。
沉洞也吞噬了一個梳妝台、一台電視機和布什的床。
傑里米說:“我只看到連接著電視機的電纜一直往洞底延伸。我也看見彈簧床墊以及床架的一角。”

by MARK MEMMOTT
沉洞或繼續擴延
在週五的新聞發佈會上,縣行政官梅里爾形容該住家“嚴重地不穩定”。他說沒有人可以靠近該住家,因為警員擔憂再次出現崩塌,奪取更多性命。房子周圍的土地非常鬆軟,相信沉洞會繼續擴延。

工程師說,他們或許必須摧毀該藍色小房子,儘管該建於1974年的四居室水泥房子外表看來沒有問題。
地層多為石灰岩 佛州沉洞普遍
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部份地區,沉洞相當普遍,以致該州法令規定房屋保險涵蓋該風險。
佛羅里達州地層由多孔、易溶的石灰岩組成,地層結構佈滿縱橫交錯的洞穴,容易產生沉洞。
沉洞一般出現在有水流經的石灰岩層。雨水流過時,會慢慢把石灰岩層侵蝕成小洞。當小洞日漸擴大,可能令地表突然塌陷,形成沉洞。
佛羅里達州環境廳指出,僅僅希爾斯伯勒縣,自1954年政府開始記載,就記錄了超過500個沉洞。
1981年奧蘭多附近的一個沉洞寬達122公尺,吞噬5輛跑車、兩間店屋的大部份、一間三居室住家以及一個奧運會規格大小的游泳池較深一邊。
(星洲日報)